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谈《施政报告》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今日(一月十三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大家好。今次的《施政报告》秉承一贯稳中求进的作风。我认为当然经济要掌握「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的机遇;民生方面亦十分齐全,主要是扶老携幼。幼稚园全面资助计划详细的情况,我相信局长会继续补充;扶老方面,我特别欣慰的是今次提出关顾长者,无论在家居内外的无障通道,都会继续大力改善这些设施。大家都可能记得我出任平机会主席时主动提出这方面的议题,亦得到行政长官和现届政府的积极回应,现在更加关顾到家居内无障设施的安排。这些都是非常之好的。另外,医疗方面,我感到很欣慰的是在本届政府之内提出可以说是近二十年来最多和最大型的医院改建及新建的计划,总共动用二千亿元。这对於高龄化的社会,以及我们越来越关注医疗服务的社会来说,是很大的改善。其他详细情况我相信在未来数日行政长官和司局长都会向大家进一步阐释。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