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就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三日)发表的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中有关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项措施,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表示欢迎。

  雷添良说:「作为教统会主席,我认同培育人才始于教育,这对于香港发展知识型经济和迎接人口老化所带来的挑战,是非常重要的。」

  「我很高兴政府由二零一七/一八学年起实施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向幼稚园直接提供资助,大力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为儿童的均衡发展及终身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中小学教育方面,『资优教育基金』有利栽培中小学十至十八岁的特别资优学生,原有的『校本资优教育计划』将继续推行。另外,为进一步稳定教师团队、注入新血以提升教学质素,政府会按需要延长因减少中一班引致的过剩教师的保留期至二零一七/一八学年,并让学校把现行的『高中课程支援津贴』和『生涯规划津贴』转为常额教席。」

  雷添良补充说:「为配合发展『一带一路』,我欣悉政府将推行新措施,增加『特定地区奖学金』名额,藉此鼓励『一带一路』地区的学生与香港专上学生加强连系。」

  他续说:「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订教育措施的推行细节时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教统会亦会提供意见,以期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及培育人才,促进香港社会和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