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台湾动见体剧团献上隆重的年节家族盛会《离家不远》(附图)
****************************

  第十届华文戏剧节节目之一,由台湾动见体剧团献上一场隆重的年节家族盛会《离家不远》,以形体揭示残暴暗涌的家族图谱,节目将于四月公演。

  过年团圆聚餐的日子,让四散各地的家人纷纷回到老家相聚,但今年的气氛却和过往不太相同。随着家中长辈遽然辞世,隐藏在桌面下的心结与秘密再度躁动了起来:背负丧亲之痛而逐渐崩解的子女、互相扶持却又暗中羡嫉的手足、急欲逃离家中阴霾的下一代、欲言又止的金钱纠葛……这些在现实生活与黄金档连续剧中一再上演的家族内斗情节,对观众来说应不陌生,然而这个故事,却是在一片荒寂而干涸的沙地中展开。在杯觥交错之间、迷蒙与现实之隙,一张餐桌的距离,却让最熟悉的家人看来如此遥远、如此陌生……

  动见体剧团于二○○六年由艺术总监及导演符宏征成立,以「动作、观照、实验」作为身体性剧场美学的创作基地,以实践总体剧场为其艺术视野。透过创作的分享,交换、扩大并转化观演者之间共同的凝视。作品以诗意的舞台语言风格探索并揭示当代人的精神情境,创作题材涵盖文学、神话、历史、社会等范畴,并与各类当代艺术家进行跨领域实验创作。创团迄今,动见体已推出二十余部剧场作品并数次获邀国际交流展演,展现亮眼的创作活力与艺术成绩。

  本剧由符宏征导演,剧本由导演及全体演员集体创作,演员有王诗淳、王靖爆、王世纬、吴昆达、邱安忱、林子恒、施宣卉、高俊耀、高华丽、彭若萱、齐子涵、刘亭妤和刘冠廷。

  《离家不远》(国语演出/中英文字幕)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于四月八及九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四月九日及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西湾河文娱中心剧院公演。门票分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

  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1049.html。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