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欢迎《施政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三日)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内有关医疗服务的计划,继续加强本港公营医疗服务,以确保医疗体系可应对社会未来的挑战。

  梁智仁教授感谢政府继续大力支持本港公立医院服务,他认同需要继续加强对长者的服务。他说∶「本港面对人口急剧老化,透过开设本港四个关节置换中心,长者轮候关节置换手术的时间已大幅改善。医管局将在来年增设第五间关节置换中心,希望可以进一步缩短轮候时间。」

  「医管局亦会提升对体弱长者和末期病患者的照顾,包括透过社区老人评估小组,为更多长者院舍提供探访服务,并在更多医院联网为居於院舍内的末期病患者提供支援服务。」

  现时有不少长者需要使用普通科门诊服务,梁智仁教授指出,医管局将於未来两年继续增设诊症名额以配合需求。医管局亦计划在各公立医院增设约230张病床和加强内窥镜和放射诊断服务。

  梁智仁教授欣悉政府透过十年医院发展计划支持公立医院工程的长远规划,与及未来数年多项医院和设施的工程规划和服务开展,包括天水围医院、香港儿童医院,以及启德发展区的急症全科医院。

  至於精神科服务,梁智仁教授强调说:「我们会增加跨专科专业团队以提升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务;在更多联网推出朋辈支援计划,支援社区上的严重精神病患者;为一般精神科病人进一步加强专科门诊服务。」

  医管局会增设四个腹膜透析服务单位,和增加住院血液透析和家居透析名额,进一步加强肾科服务。梁智仁教授补充说:「医管局会继续扩大药物名册的涵盖范围,提供更多具科学实证和临床效益的药物,造福更多病人。」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