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即时禁止荷兰一款朱古力奶类饮品进口及在港出售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一款荷兰生产的朱古力奶类饮品样本的菌落计数超出法例标准,中心即时禁止该款奶类饮品进口和在港出售,以保障公众健康和食物安全。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UHT Chocolate Milk Beverage
品牌:DailyDutch
来源地∶荷兰
进口商∶价真栈有限公司
包装:每盒一公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六年八月四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在进口层面抽取该款朱古力奶类饮品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一个样本检出的菌落计数多於十,超出《奶业规例》(第132章,附属法例AQ)所定的标准。」

  他说:「菌落计数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徖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表示会引致食物中毒的情况。」

  中心已知会涉事进口商上述违规事项。根据该进口商提供的资料,所有涉事货品存放在进口商的仓库,未有流出市面。

  此外,由於同一批次进口货品亦包括有关品牌另外两款奶类产品,为审慎起见,中心已抽取有关产品样本作检测,而进口商亦自愿暂存所有有关货品以待化验结果。

  中心会将有关入口禁令通知荷兰当局,并要求对事件作出调查。中心会继续密切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