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建造业招聘中心开幕(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一日)为设於九龙湾的建造业招聘中心主持开幕典礼,这是劳工处继饮食业招聘中心及零售业招聘中心后,成立的第三所行业性招聘中心。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建造业议会主席李承仕及劳工处处长唐智强亦一同出席,主持开幕仪式。

  张建宗在开幕典礼上表示,随各项基建和各类公共设施和房屋工程蓬勃发展,建造业界求才若渴。劳工处成立建造业招聘中心,正正是为了要加强协助本地建造业工人就业及业内雇主招聘员工,更全面支援业界的发展。

  他期望中心的启用,能够让建造业建立更多元化的求职文化;以及加强向不同的目标社群,例如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提供就业资讯和招聘服务。

  张建宗说:「建造业招聘中心可提供场地让雇主、承建商和分包商举办招聘会及安排求职人士即场进行面试,大大促进求职及招聘的效率。招聘中心亦设有电脑化的求职设备,让求职人士更轻松方便地找寻建造业工作。」

  他表示:「对一些传统建造业工种而言,无论求职或招聘,藉亲友介绍「埋班」的方法或会局限了求职者和雇主的选择,亦可能窒碍新人入行。」他呼吁承建商及分包商,多透过建造业招聘中心刊登职位空缺及举办招聘会;同时希望工会鼓励工友利用招聘中心找寻工作,从而逐渐建立良性循环,令建造业的长远求职文化更多元化。劳工处亦会主动出击,加强向不同目标社群,包括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推广中心的服务。

  张建宗特别感谢建造业议会在招聘中心的规划和建造过程中作出多方面的积极协助和配合,使中心能顺利落成。他说:「招聘中心与建造业议会九龙湾训练中心在同一屋檐下,让双方在建造业的就业及培训事宜上能够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建造业招聘中心位於九龙湾大业街44号建造业议会九龙湾训练中心1楼。中心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欢迎建造业雇主及求职人士致电中心热线3428 3303,或浏览劳工处互动就业服务网(www.jobs.gov.hk),了解举办招聘活动及就业服务的详情。



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