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央图书馆讲座 以旧照片述说香港百年变迁的双城故事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将于一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举办「香港的双城故事」专题讲座,邀得「香港旧照片」网站创办人余震宇担任讲者,透过旧照片、地图及文献,讲述位于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维多利亚城及九龙寨城的百年变迁。

  香港开埠之初,政府在香港岛设立维多利亚城,西起坚尼地城,东至铜锣湾一带,成为华洋政治、经济及文化活动中心。与此同时,近在彼岸的九龙,清朝政府亦加紧修建九龙寨城,管辖今日九龙城以北的大片土地。

  余震宇为现职中学教师,自二○○六年起向公众人士搜集香港旧照片,并于二○一二年设立「香港旧照片」网站,上载香港旧貌照片。他期望透过建立此「网上博物馆」,为公众人士提供欣赏香港旧貌、认识其历史及发展的渠道。

  是次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查询详情请电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