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警察学院开放日(附图)
*************

  香港警察学院今日(一月十日)举行开放日,庆祝学院成立十周年,吸引约七千名人士参加。警察学院开放日亦是「欣赏香港」运动的其中一个亮点活动。

  警察学院院长刘保禄表示,警察学院自二○○六年成立后,首次举办开放日,旨在推动社群参与,增加市民对警队工作的了解,以及推广警队的义工活动及健康生活模式。

  他表示,警队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昨日(一月九日)率先招待了共一千三百多名由多个社福机构安排的蒥民观赏预演彩排,当中包括长者、智障及残疾人士。

  学院安排了精彩丰富的节目,包括特别任务连(飞虎队)、警队护送组、警队步操、警犬队和警察乐队的示范表演和演出;同场设有警队特别车辆展示区和约五十个由警察单位、艺术属会和体育属会设立不同主题的展览及游戏摊位;其他特别项目还有镭射枪射击、沿绳下降和攀爬体验等。

  此外,场内设有学院十周年相片展览,展示了学院的历史和转变,让市民更了解警队的培训和工作。

  警察学院於二○○六年一月成立,前身为警察训练部,为新入职及在职的警务人员提供各种训练。过去十年,学院与时并进,不断革新各种警务人员培训课程,配合社会发展的需要。

  二○一四年六月,见习督察及学警专业文凭课程通过评审,获认可为资历架构的第五级别(与学士学位相同级别)及第四级别(与副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相同级别)的资历。今年「标准刑事调查课程」也获香港学历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正式确认成功通过评审。

  为庆祝成立十周年,警察学院自去年年底举办一连串活动,除开放日外,亦将於四月联同香港公益金举办「2016乐韵警声为公益」慈善音乐会,为服务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机构筹款。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