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传媒就失踪案的查询
*************

  就传媒查询涉及一间书店股东及职员的失踪案,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十日)回应如下: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今次案件,也充分理解社会对案件的关注。警方现正就事件进行全面和深入的调查,并已向内地相关机关寻求协助,以及会促请有关机关早日回覆。

  香港是一个法治的地方,人人均须守法。根据香港法例,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执法人员如身在香港,既不能执法,亦必须遵守香港的法律。如果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执法人员在港执法,则会违反香港法律。

  由於警方正全力调查事件,我们在未完全掌握事实之前,不宜作揣测。

  自回归以来,特区政府一直严格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和《基本法》处理香港特区事务。

  特区政府坚决维护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这些自由是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保障的基本权利。」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