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能源、新世代」太阳能车比赛圆满结束(附图)
***********************

  「新能源、新世代」太阳能车比赛今日(一月十日)圆满结束并举行颁奖礼,多队富创意潜能和团队精神的学生队伍获得嘉许。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主持颁奖礼时表示,政府去年五月公布「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为香港订下新的节约能源目标,以二○○五年为基础,於二○二五年将能源强度减少四成,通过结合教育、社会、经济和规管措施推动节约能源,以达致新的节能目标。

  他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年轻一代支持政府的节约能源政策和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并鼓励参赛者继续致力探究如何善用可再生能源,为环境出一分力。

  由工程界的学者、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十二队参赛队伍的创意均表示赞赏,并认为他们的太阳能车在外型和环保节能设计方面各具特色,而部分得奖作品的设计甚至达国际级水平。

  比赛分大专组及中学组,有八队大学和四队中学队伍参加,每组设有「最佳可再生能源转换奖」、「最具能源效益设计奖」、「创新设计奖」、「团队合作精神奖」和「总冠军奖」五个奖项。

  颁奖礼同场举办电动车展览,介绍市面上最新的电动巴士、货车、私家车和电单车型号,以及充电技术和设施。

  「新能源、新世代」太阳能车比赛是机电工程署举办的「全民节能」青年比赛之一,旨在提升年青人对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益的认识及兴趣,以及提供平台展示他们在创新工程上的研发能力。

  得奖名单载於比赛网页(www.energysaving.gov.hk/tc/events/yep_car.html)。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