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退休保障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九日)出席2016香港义工联盟杰出义工嘉许礼后,就退休保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周永新教授认为政府提到年金方案有约五厘利息是太过乐观,有一百万元资产的长者,只有四、五千元保障,好像不太足够。如何看周永新教授的说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年金,或是零售债券、较长期的债券,甚至是安老按揭这些建议,都是在谘询文件中有章节交代的,目的就是全面检视退休保障,各条支柱都一定要检视。其中一条支柱,就是个人的储蓄、个人投资、个人物业等等,如何充分利用其「现金价值」。所以这全是文件中的一些建议,我们目前没有一些较具体的方案要怎么做,但是希望透过谘询期间听多些意见。甚至有些建议是政府是否要做多一点与通胀挂恥的债券,即iBond,我们也是持开放态度的。所以任何人士的意见,我们都重视。

  我们希望在谘询期结束后作分析,当然政府在财政角度,例如金融管理局的角色、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的角色等等,我们都认为政府有其角色要扮演。但是一定要在谘询期结束后,我们听意见作分析,看路应怎么走。所以在这个阶段,大家作出一些意见,我们是多谢各方面的意见的。



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