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二)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八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我们安排了(香港)版权大联盟的多位代表,以及泛民亦有几位议员有一个很坦诚的交流。首先在此我要多谢几位泛民的议员,以及(香港)版权大联盟的代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出席这个会议。其实刚才会议的气氛我觉得是良好的,大家都有一个很坦诚直接的交流,特别是(香港)版权大联盟的代表,提到泛民比较有争议性的修订,如何影响他们实际的营运方面,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对他们营运的影响非常大。今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泛民的议员更加深切了解他们的修订对於我们的业界方面,他们的运作,他们的收入,以及将来经营的空间的影响有多大。

  我不会说一个会议能够解决大家这些分歧,但始终明白了对方情况,我想是解决问题走了一大步。我希望未来大家有更加多沟通的空间和机会。(香港)版权大联盟刚才跟我说,还有几位议员未能约见,以往约见这些议员有困难。他们希望局方可以帮他们约见这些议员进一步大家多些沟通。如像今日这样,我觉得是好的。未来我们会积极进行这方面的工作。其实我希望大家有一个坦诚的交流,实事求是,以事论事,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记者:刚才有议员提到今次只不过是在会上各自表述,提出自己的意见,其实你觉得这个会议对两方面来说是否可以达致共识或磨合了什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交流就是这样,自己有自己的意见,亦聆听别人的意见是怎样,而在这个基础上,我相信如果有坦诚交流的基础,大家将自己的情况说出来,顾虑是什么,这些交流我觉得是正面的。

记者:如果无进展的话会否考虑撤回草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想我们不去想撤回草案,今日大家在这里开会是希望探讨一些共识,使这个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早日能够通过。

记者:即是现阶段不会考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已经回答你了。

记者:你觉得泛民有否被打动,抑或仍然坚持己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可以这样说,刚才业界的代表真的很具体去讲清楚这些修订是如何影响他们的营运模式,甚至可以说是生计。所以我认为泛民的议员刚才亦看得很清楚,听得很清楚,他们这方面的难处在哪里。

记者:下一次会议会在何时?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刚才我已说过,大联盟(香港版权大联盟)表示有几位泛民的议员他们约不到,他们希望局方可帮忙尝试约见这些议员,接下来他们会告知我是哪几位议员,我会尝试帮忙约见,看看能否约见,我觉得今日这些聚会是正面的。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