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中医院联网员工确诊感染肺结核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中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一月八日)就一名员工确诊感染肺结核作以下公布:

  一名在油麻地专科诊所「透析治疗中心」工作的员工,去年十二月初起出现间歇咳嗽病征,上星期二(十二月二十九日)于伊利沙伯医院留医,该员工痰液样本的涂片化验结果显示对肺结核菌呈阳性反应,但并没有抗药性基因。该员工较早前已出院休假,并接受治疗。

  本院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经临床微生物病理专科医生、内科专科医生共同评估后,考虑到该名员工病征较轻及在工作期间一直戴上外科口罩,因此评估为低传染性。然而,作为审慎预防措施,该中心及伊利沙伯医院正陆续联络曾与该员工接触的133名病人及59名员工,向他们解释有关情况,监察各人的健康情况,并按其需要安排跟进检查。至今并无员工或病人出现肺结核感染征状。

  联网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跟进及通报卫生防护中心,并会加强各项感染控制措施,及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人及员工的健康情况。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