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主席与立法会议员就审议《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事宜会面后的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一月八日)与立法会议员就审议《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的事宜会面后,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各位,今早我很多谢来自建制派和泛民主派,共有20多位议员,分了三批(和我见面)。我和他们商量如何在未来一段时间,能够使议会运作得比较好,能够履行到我们的职责。具体来说,我向议员表达,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会议,有足够的议员在会议厅内,避免经常因为不足(法定)人数,要响(召唤)钟等人,甚至出现「流会」。如果我们能够保证会议正常地进行的话,我们可以争取在合适的时间内,完成《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的审议。

  另一方面,我了解到,对于这条条例草案,在议员当中和在社会上,依然有相当强烈的、不同的意见,所以我希望议员和政府当局能够加强沟通,利用余下的时间,争取到一个各方面都比较接受的方案,使条例草案可以能够顺利通过。我亦向议员强调,我们任期余下的时间,还要处理10多条条例草案,还有很多议会的其他事务要进行。我希望让市民看得到,我们的议会是能够履行我们的职责的。

  我亦听到议员的意见,譬如建制派的议员表示,实际上现在举行会议的时候,建制派有相当高的比例的议员留在会议厅内。如果完全依靠纯粹是建制派的议员去维持法定人数,他们表示那是不合理和有困难的,(他们)反映了这个事实。但是,以我理解,(建制派)议员都同意他们是会再加倍努力的。

  泛民主派方面,(议员)表达了他们对法案(的意见),重申了他们的诉求,希望政府当局能多跟他们沟通。他们亦表示,如果认为有需要的话,愿意坐下来跟建制派商讨。我认为这都是一个善意的表示。

  今天早上的讨论,当然不可以保证我们可以解决到问题,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会继续利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与各党派保持沟通,亦希望跟政府当局寻求共识,如何更好地在余下的时间,令政府向议会提交的各项法案和议案,(立法会)尽量处理得到。我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