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残疾人士院舍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七日)正调查位於天水围的一间残疾人士院舍爆发的一宗上呼吸道感染个案,并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徖生。

  个案涉及五名院友及十五名职员,包括四男十六女,年龄介乎十八至四十岁。他们自二○一五年十二月十六日起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和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所有病人均已求医,当中一名二十九岁男院友入院治疗后经已出院。全部受影响人士现时情况稳定。

  上述曾入院的院友的鼻咽拭子样本经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副流感病毒3型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院舍,并提供有关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建议。该院舍正接受医学监察。

  副流感病毒是常见引致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幼童较易受感染,通常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然而,个别病人如长者和免疫力弱的病人可能会出现较严重的临床情况,如肺炎、支气管炎和细支气管炎。副流感病毒是透过接触受感染人士的呼吸道分泌物,或接触受污染的物件或物件表面而传播。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及流感: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 保持良好个人及环境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时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多及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特别是在流感高峰期。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长期病患者,若发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尽早求医。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