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2016旺角花墟公园揭幕(附图)
***************************

  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2016由今日(一月七日)至一月十日,一连四天在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展销本地渔农产品和相关货品。

  嘉年华共有超过三百七十个展销摊位,是全港规模最大的户外渔农墟。当中约二百个摊位售卖本地出产的优质渔农产品,包括新鲜有机蔬果、冰鲜鱼、海味和花卉等,亦有多个本地特色美食、厨具、家居用品和有机及环保产品摊位。

  嘉年华于二○○七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为本地渔农界的年度盛事。今年正值嘉年华十周年志庆,大会举办「我至爱的十大本地渔农产品选举」,由市民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五种农产品和五种渔产品。选举吸引约三千名市民参与。选出的农产品依次为甜粟、士多啤梨、菜心、生菜及车厘茄,而渔产品依次为青斑、沙巴龙趸、乌头、黄鱲澪及花尾龙趸。

  嘉年华是「欣赏香港」运动十个亮点项目之一。大会联同本地渔农业界安排「本地渔农美食分享」及「本地渔农欣赏之旅」活动,让市民认识和欣赏本地渔农业界的努力和成就。「本地渔农美食分享」的参加者可以品尝到本地优质渔农产品;「本地渔农欣赏之旅」则安排参加者参观信誉农场、优质养鱼场和蔬菜统营处。

  嘉年华设有渔农展区,展示今年的主题农产品,包括有机彩色番茄棚室、栽种了彩色生菜和有机彩色椰菜花的模拟田园,以及模拟鱼场介绍香港养殖的优质鱼及其他水产作业。

  「怀旧市集街」以半世纪前兴建的鱼类/蔬菜统营处批发市场为设计蓝本,集合售卖本地特色美食的传统商店,是嘉年华的另一特色。

  嘉年华设有各式各样的节目,包括文娱表演、讲座和烹饪示范等,适合一家大小参加。活动入场费用全免。免费穿梭巴士每十五分钟由石硖尾港铁站B1窝仔街出口开出。

  活动由渔农自然护理署、蔬菜统营处及鱼类统营处合办。活动详情已上载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的专题网页(www.farmfest.hk)。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