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十六名香港运动员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将派出二十六名运动员,参加本月下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会)。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今日(一月六日)主持香港特区代表团授旗仪式。

  第十三届冬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及代表团执行委员会主席余国梁陪同下,从冯程淑仪手上接过香港特区区旗。

  冯程淑仪在九龙湾Mega Ice举行的授旗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位於亚热带的香港没有发展冬季运动的有利天然环境,但香港运动员凭坚毅不挠的斗志和突破限制的精神,在高手林立的冬运会与国家顶尖运动员同场切磋竞技,实属难能可贵。她深信香港特区代表团定必全力以赴,发挥拼搏精神,又祝愿代表团能够取得佳绩。

  授旗仪式后,嘉宾与代表团一同欣赏香港青年冰球运动员及花样滑冰运动员的示范表演。

  四年一度的冬运会是全国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旨在培养及锻炼优秀的体育人才,提高国家冬季体育运动的水平。连同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今届共有超过五十个代表团参加,是参赛代表团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香港特区自一九九九年首次参加冬运会,至今已是第五次参赛。

  第十三届冬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於一月二十日至三十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香港派出的二十六名运动员将参加五个决赛项目,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山滑雪,以及首次参加的女子冰球及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随团教练及工作人员共有十二人。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