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农自然护理署密切监测红潮
*************

  鉴於由吐露港至大滩海一带水域出现可能影响鱼类的红潮,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一月六日)提醒养鱼户密切注意所属鱼类养殖区的情况,如发现死鱼或任何异常情况,须作出通报。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红潮於上星期开始在吐露港和大滩海一带水域相继出现,至今仍未消退。

  红潮主要由米氏凯伦藻组成。有海外研究显示这种藻类可能会影响鱼类,过去较少在本港水域形成红潮。

  自上星期开始,署方收到发现红潮水域的老虎笏及深湾鱼类养殖区有鱼类死亡的报告,可能与该藻类有关。

  渔护署已加强监察全港26个鱼类养殖区,以便尽早作出预警,以减低对本地海鱼养殖业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

  发言人提醒养鱼户如有鱼类死亡,须妥善处理死鱼。在大鹏湾一带水域而未受红潮影响的鱼类养殖区渔户,可考虑提早出售渔获,以减低风险。

  渔护署已就最新情况知会及谘询红潮专家顾问小组,该小组的成员包括本地对红潮素有研究的学者及科学家,以及通报内地有关当局。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