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新界东地方选区补选提名期明日开始
*******************

  立法会新界东地方选区补选的提名期于明日(一月五日)开始,至一月十八日结束。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一月四日)说:「获提名人士必须是年满二十一岁的已登记地方选区选民,在紧接提名前的三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并且是没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

  他说:「提名表格必须最少得到新界东地方选区一百名已登记选民签署,而在每份提名表格上签署的提名人不得超过二百名。每名选民只可以签署提名一位候选人。获提名为候选人的资格和丧失该资格的详情分别载列于《立法会条例》第37及39条。」

  获提名人士须在提名期间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五万元选举按金亲自送交选举主任。选举主任接受递交提名的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

  沙田民政事务专员已获委任为补选的选举主任,其办事处位于新界沙田上禾鄚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4楼。

  提名表格可于各区民政事务处或选举事务处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25号海港中心10楼的办事处索取,或于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下载。

  发言人说:「获提名人士应尽量以银行本票或现金缴交选举按金,以免因支票遭银行退票而衍生不必要的问题。获提名人士亦应尽早递交提名表格,以便即使表格上有任何错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时间更正。」

  是次补选如有超过一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便须在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进行投票,以填补一个立法会议员议席空缺。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