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今日起设立专营巴士低排放区
***************

  政府由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在铜锣湾、中环及旺角三个繁忙路段设立专营巴士低排放区。专营巴士公司须安排低排放巴士(即符合欧盟四期或以上排放水平的巴士)在区内行走,以改善路边空气质素。

  三个低排放区分别位於铜锣湾怡和街、中环德辅道中与毕打街交界,以及旺角弥敦道与荔枝角道交界。有关位置图载於附件。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说:「在铜锣湾、中环及旺角的繁忙路段,专营巴士占交通流量可达40%,是路边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之一。因此,在这些繁忙路段设立低排放区,可改善低排放区和低排放巴士行经的其他地区的路边空气质素。」

  现时行经三个低排放区的巴士路线由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城巴有限公司(城巴)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新巴)营运。九巴及新巴现时已有足够低排放巴士供调配行经低排放区的巴士路线。城巴现时安排行走低排放区的巴士,约96%为低排放巴士,预期在二○一六年三月会全面达标。

  环保署发言人补充:「低排放巴士包括符合欧盟四期或以上排放水平的巴士,以及加装了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和柴油粒子过滤器的欧盟二期和三期巴士。由於交通挤塞、车辆故障及交通意外等问题,专营巴士公司偶然或需要调派非低排放巴士行走低排放区以维持正常巴士服务,但这些例外情况会随各专营巴士公司购置更多新巴士而进一步减少。」

  专营巴士公司将定期向环保署和运输署汇报关於低排放区的巴士调派情况。两个部门亦会密切监察低排放区计划的实施情况。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