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食水含铅事件中最新市民验血结果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受食水含铅事件影响的市民的最新验血结果,涉及一个来自中学教职员中哺乳妇女的样本,她的血铅水平正常,详见附表。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及徖生署参考本地医学界及外国徖生组织相关文献和经验,厘订了人体血铅水平的参考数值和医护部门的应对措施。

  根据既定的应对措施,徖生署会为所有血铅水平略高於正常的市民作铅暴露评估,及为当中十二岁以下儿童作初步发展评估。医管局则会安排血铅水平略高於正常的十二岁或以上儿童、成人、孕妇及哺乳妇女,进行健康评估及跟进,并会持续监测所有血铅水平略高於正常人士的血铅水平。

  至於其他在较早前被验出其血铅水平略高的市民,医管局在首次验血后,会根据医疗处理方案的既定应对措施,继续监测他们的血铅水平,十八岁以下的儿童及哺乳妇女会在首次验血三个月后,及其后根据临床评估进行血铅水平检测,直至其血铅水平回复正常;而孕妇则会接受血铅水平检测,直至其血铅水平回复正常。

  直至今日为止,一共有149名市民已进行血铅水平覆检。最新一批的覆检结果涉及两名儿童,他们的覆检血铅水平仍然略高,分别为每100毫升含铅量5.47及12.14微克。徖生署会把该两名儿童的覆检结果通知其家人,而医管局会继续跟进该两名儿童的健康情况,并适当地采取临床介入措施。

  市民可致电徖生署热线(2125 1122)查询有关铅与健康的资讯。居於受影响公共屋恏并属於较容易受影响的人士亦可透过热线预约登记验血。截至今日下午五时,徖生署安排共5 862宗验血预约,而热线则接获共7 907宗查询。



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