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潮乐演奏团 为岭南乐风系列揭开序幕(附图)
***********************

  香港潮乐演奏团明年一月举行「潮州音乐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岭南乐风系列揭开序幕。

  演出节目包括潮州小锣鼓、吹奏乐合奏《粉蝶采花》、弦诗乐合奏《怀春曲》、低音乐合奏《出水莲》、潮州大锣鼓《龙飞虎跃》、潮曲清唱《夫妻团聚在此间》、《金花送郎》及《一腔怨气恨难平》和小锣鼓乐《狮子戏球》等。

  参与演出的演奏家有刘福光、李统一、王锡玉、蔡发展、卢秀俊、邓绍昌、陈炎豹和许典峰等;潮曲唱家则有方桦、柳惜春、李静兰、陈文香、张小雪和杨美华。

  香港潮乐演奏团于七十年代组成,曾应前香港市政局之邀,于户外演出潮州戏曲音乐节目。乐团团员都是香港潮乐界的热心爱好者,大部分具有二、三十年以上的艺龄,也有近年培育的青年乐员以及从事潮乐演奏的音乐前辈和戏曲指导老师。除于本地演出外,乐团也有为本港各潮剧团伴奏,亦曾到泰国、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演出。

  「潮州音乐会」一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油麻地戏院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28.html。



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