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首批电动巴士今日起投入服务
*************

  由政府全数资助的首批五辆单层电动巴士由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起陆续投入服务和展开为期两年的试验,政府希望藉此改善路边空气质素。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说:「电动巴士没有废气排放,把传统柴油巴士更换为电动巴士有助改善路边空气质素。电动巴士试验计划为期两年,环保署会在试验开展一年后作中期检讨,以评估它们在本地环境下的运作效能和成本效益。」

  为减少专营巴士的废气排放量,政府全数资助五家专营巴士公司购买36辆单层电动巴士(包括八辆超级电容巴士及28辆电池电动巴士)和相关充电设施,这批电动巴士将在多条路线试验行驶,以便全面测试它们在不同环境下的运作表现,涉及的资助金额约为1.8亿元。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新巴)及城巴有限公司(城巴)共获政府资助购买10辆单层电池电动巴士,首批五辆电池电动巴士由本周起投入服务。

  该五辆电池电动巴士分别行走以下五条路线:

电池电动巴士服务路线       开始服务日期
----------       ------

城巴:
11:中环(中环码头)至     十二月二十七日
   渣甸山(循环线)  
12:中环(中环码头)至     十二月二十八日
   罗便臣道(循环线)
25A:湾仔(会展新翼)至    十二月二十九日
    宝马山(循环线)
新巴:
81:励德邨至柴湾(兴华邨)   十二月二十八日
78:黄竹坑至华贵邨(循环线)  二○一六年
                 一月五日(暂定)

  新巴和城巴预计余下五辆电池电动巴士将于二○一六年上半年陆续投入服务,届时上述路线将各有两部电池电动巴士提供服务。

  此外,其他专营巴士公司亦正着手购置电动巴士及筹备安装充电设施,这些电动巴士将于二○一六年内陆续投入服务。

  政府会成立专责小组监察电动巴士的试验计划,成员包括专营巴士公司、环保署和运输署的代表和本地专家,倘若试验结果理想,政府会在顾及专营巴士公司及乘客的负担能力下,推动专营巴士公司更广泛地使用电动巴士。



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