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唐家成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任期由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欢迎唐家成出任教资会主席。

  他说:「唐先生是杰出的社会领袖,多年来热心参与公共服务,经验丰富,现担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及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等公职。唐先生亦曾担任教资会委员及教资会辖下质素保证局的委员,为高等教育界的发展及质素保证提供宝贵意见。唐先生对高等教育充满热诚,我深信他定能带领教资会及高教界稳步向前发展。」

  吴克俭亦表扬即将卸任的郑维新,感谢他自二○一一年出任教资会主席以来的杰出贡献。

  吴克俭说:「教资会在郑先生的杰出领导下,完成了多项对香港高教界影响深远的工作,并在高等教育发展上发挥了关键作用,期间见证界别继续发挥优势,克服各项挑战。凭借郑先生的卓越领导及协调,高教界于二○一二年顺利推行新学制,让学生更均衡及全面地学习与发展。此外,教资会在他的带领下完成就院校财务事宜的检讨,协助院校进一步向公众保证会妥善运用公帑。教资会亦完成了『二○一四年研究评审工作』,协助政府及各界了解香港在学术研究上的优势,找出在短、中、长期具进一步发展潜力的领域。此外,郑先生于任内推出资助计划以鼓励院校加强工作,在推动卓越教与学及国际化等方面均取得十分理想的成果。」

  他续说:「尽管郑先生身兼多职,工作繁忙,但仍对教资会作出无私及积极的贡献。我衷心祝愿他日后生活愉快,事事顺遂。」

  教资会的主要职能是就本港高等教育的发展及拨款事宜,向政府提供持平的专家意见,并向政府及社会人士保证各教资会资助院校的运作及活动既保持优良水准,亦符合成本效益。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