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有关青年宿舍计划--保良局元朗马田镻青年宿舍的施工前工作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为善用非政府机构所拥有土地的发展潜力,并让部分在职青年能在个人的居住空间内体验独立生活,行政长官在二○一一至一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推行青年宿舍计划,由政府全数资助非政府机构在拥有的土地上兴建青年宿舍,而获资助的非政府机构亦都需要把宿舍单位以不高於市值租金的60%租予18至30岁的在职青年。

  自从政府於二○一二年宣布推出青年宿舍计划以来,社会普遍欢迎有关措施,并促请政府加快兴建青年宿舍。政府与有关非政府机构亦致力尽早展开并完成有关建筑工程,让对此计划有兴趣的青年人能早日入住。

  保良局计划於元朗马田镻兴建一座青年宿舍,是可以提供约1 680个宿位。我们在今年七月亦都征询元朗区议会城乡规划及发展委员会的意见,委员是强烈支持此工程计划,并通过决议,促请所有有关决策局及部门合作,以期工程计划可以如期推行。

  我现在邀请保良局的代表简单介绍工程项目。我们乐意听取各位议员的意见,并希望议员支持我们提交有关建议供工务小组委员会考虑。

  多谢主席。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