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艺术计划2015」艺术家召集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的「公共艺术计划2015」现正展开,诚邀本地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和艺术团队递交申请,为四个具有绿色建筑特色的政府场地设置公共艺术作品,将艺术融入日常生活和环境中。

  四个指定场地分别为蓝田综合大楼、调景岭公共图书馆、调景岭体育馆和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

  评审及委约程序分两阶段进行。在首阶段,有兴趣的参加者须递交参加表格及相关资料,包括参加者履历、过往艺术作品记录、艺术构思及意念等,於二○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六时前,将参加资料邮寄或递交至艺术推广办事处公众节目组(北角油街十二号油街实现),信封面注明「公共艺术计划2015」。评选结果将於二月中旬在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apo内公布,获选参加者将获专函通知。

  第二阶段为委约获选参加者。获选参加者须与筹划单位及指定场地管理代表共同协商艺术作品的详细提案,根据场地的建筑特色和功能、环保和绿化元素、场域空间的运用、周边环境、邻近社区特色,以及该区的地理环境,构思和创作公共艺术作品,并与筹划单位签订委约协议书和落实制作。

  艺术作品须为参加者的新作及原创作品,作品须配合有关场地和位置,并在技术上可行。每组获委约制作的艺术作品的预算上限为八十万元。

  评选委员会由康文署的博物馆专家顾问、筹划单位和指定场地管理代表组成。评选准则包括参加者提交的艺术构思和意念、参加者筹划和制作公共艺术作品的经验和能力,以及参加者过往艺术作品的创新性和独特性。

  为让有兴趣参与的人士对是项计划有更多了解,艺术推广办事处将於二○一六年一月九日(星期六)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举行场地考察。有兴趣出席的人士请於十二月三十日前报名。有关是次计划详情、参加表格和场地考察报名,可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po_main.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一八/二五一二 三○三四/二五一二 三○二○查询。

  「公共艺术计划」自一九九九年起,透过公开比赛和委约艺术家的形式,将本地艺术家和艺术团队创作的作品带进公园、图书馆、剧院、大会堂和政府大楼等公共地方,让市民在使用公共空间的同时,亦能欣赏本地艺术家为场地度身设计的作品。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