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关于立法会垃圾桶爆炸案件,现时「勇武前线」组织是否有人参与?这些组织会否越来越激进?是否很难调查?

保安局局长:因为警方正在调查中,我在此不会特别说明是哪一个组织或哪一位成员。但大家可以从这事件中看到,我们警队是有能力在各种情况下都能够将犯案的涉嫌人拘捕。大家都知道,这案件的犯案涉嫌人在犯案时,用头罩遮盖脸部,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我们警队都在一个相当短的时间内,追查到涉嫌人的身份,而将他们拘捕,这证明了我们警队对于这类案件的重视和他们侦查的能力。

记者:会否担心这类事件再次发生?相关人士是否变得越来越激进?

保安局局长:我们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我们香港的市民有依法表达意见的自由。我们亦见到最近有这类案件发生,但大家亦可看到警队就这类事件所处理的能力,包括今天拘捕的几位涉嫌人,或较早时间,我们在立法会周边地方拘捕了一位携带一些涉嫌可发出烟雾物品的人士。这些都充分表现了警方有足够能力,以及通过他们精密的部署,可以对任何破坏治安的行动采取适当措施,以保障市民的安全。

记者:这两件案件都在《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恢复二读后发生,来年一月又会再开会,警方会否再加强在立法会外的布防?

保安局局长:警方一向都采取一个谨慎态度,因应当时的情况,调派适当警力去防止任何罪案的发生。请大家可以放心。

记者:之后会否再有其他涉案人士或会被拘捕?现时的调查方向为何?是否调查到动机?

保安局局长:警方现时仍继续调查中,所以(就)具体情况,我相信在此暂时不方便透露,亦不排除再有进一步的拘捕行动。多谢大家。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