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香港检测和认证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于常海教授为香港检测和认证局(检测和认证局)主席,任期由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至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于常海教授从事神经科学研究,是一所检测及医疗设备研发实验室的创办人及主席,及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主席。在检测和认证行业具丰富经验的于常海教授,现任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亦曾担任创新及科技基金创新及科技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委员。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欢迎于常海教授出任检测和认证局新主席,并指于常海教授在测试技术及检测实验室运作具经验,检测和认证局将可从中获益。

  杨伟雄亦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程伯中教授,自检测和认证局在二○○九年成立以来,程伯中教授对该局的工作贡献良多。在他的领导下,该局在二○一○年成功制定以市场为主导的行业发展蓝图,并以双管齐下的方式,一方面加强行业的能力,另一方面提供新的商机。该局就三年发展蓝图的工作进度进行检讨后,於二○一三年提出进一步建议,以支持行业发展。

  杨伟雄表示:「检测和认证局及检测和认证业取得成就,程教授功不可没。该局成为政府与业界交流意见的有效平台,并就检测和认证业的发展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见。随该局建议的各项措施逐步落实,我们看到业务收益有所增长,认识这个行业的人亦更多。」

  政府同时宣布,行政长官委任十名新成员加入检测和认证局,并再度委任十名成员,任期两年,同日起生效。自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检测和认证局成员名单如下:

于常海教授*(主席)
陈景华
陈健硕*
陈伟奉*
蔡惠芬博士
何志诚*
何建宗教授*
徐晋晖*
高国安
李家慧
沈运龙博士
汤诚正*
任咏华教授
杨志华*
余国威*
翁维雄医生*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或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或代表
政府化验师或代表*
创新科技署署长或代表

*新委任成员

  杨伟雄亦感谢任期将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届满的十三位成员。他说:「各成员过去就检测和认证局推动行业发展方面,贡献良多。对於该局取得的成果,他们的指导和真知灼见实在居功不少。」

  检测和认证局在二○○九年九月成立,负责就推动检测和认证业发展的整体策略向政府提出意见,成员来自业界、商界、学术界、专业团体、相关公营机构及政府部门。自该局成立以来,政府一直全力支持其工作,而创新科技署则提供秘书处支援。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