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鲜浪潮」十周年志庆暨2015年颁奖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傍晚出席香港艺术发展局举办的「鲜浪潮」十周年志庆暨2015年颁奖礼致辞全文:

王英伟主席、杜琪导演、侯孝贤导演、古天乐先生、各位嘉宾、各位参赛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鲜浪潮」十周年志庆暨2015年颁奖礼,跟各位一起见证各个奖项得主的诞生,以及共同庆祝「鲜浪潮」十周年这个大日子。

  电影既是市民的日常娱乐,亦是一门艺术,能反映社会的独特文化和人民的生活面貌。一直以来,特区政府致力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例如今年五月,政府便再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二亿元,为电影业提供财政支援,以便加强本地电影制作和培育更多专业人才。我们除了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推广和支持本地电影外,亦支持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的「鲜浪潮」,让年轻创作人发挥创意和实践抱负,为香港电影艺术培育生力军。

  过去十年,「鲜浪潮」为有志於电影发展的青年朋友提供宝贵机会,让他们发挥创意、实践理想,而他们的作品更有机会作公开放映。据我所知,部分参赛者更获邀参与海外的电影活动,如意大利的「乌甸尼远东电影节」、法国的「巴黎电影节」、波兰的「五味电影节」等,藉此机会把作品带到国际舞台,从而有助宣扬本地的创作。此外,「国际短片展」亦为本地观众介绍海外的优秀作品,在推广短片艺术之余,也有助香港与国际之间进行电影文化交流。

  「鲜浪潮」计划推行多年,发掘了不少具潜质的年轻电影人才,成绩有目共睹。这些年轻新进积极在电影方面发展,并在不同岗位上发挥所长,普遍获得业界的认同和赞赏。据悉,一出由「鲜浪潮」三位导演联合执导的电影将於明年公映,相信大家一定非常期待。

  香港艺术发展局一直积极推动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贡献良多,我谨此致以衷心谢意。政府会继续支持艺发局的各项工作,并对本地艺术家和艺团提供适切的支援。此外,我亦希望各位参赛者,无论得奖与否,都会继续努力创作,发挥创意,为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而努力。

  最后,我预祝「鲜浪潮」在新的组织架构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祝愿香港电影业蓬勃发展,更上一层楼!

  多谢各位。



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