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公园「肉质植物展览」 欢迎市民参观(附图)
***********************

  「家乐花」和「筒叶花月」分别拥有「长寿花」和「吸财树」的雅号,寓意健康富足;原来它们同属「肉质植物」的大家庭。香港公园即将举行专题展览,让市民观赏这些肉质植物。

  肉质植物又称为「多肉植物」,顾名思义,它们外型丰盈,一些根、茎或叶片特别肥大,能贮存大量水分,因此特别耐旱。这种植物包含了植物分类上六十多个不同科的植物,仙人掌科也是其中一员。

  「家乐花」原产於非洲马达加斯加,是常见的室内植物。其叶面光泽亮丽、终年常绿,花期为十二月下旬至翌年五月,花期长。由於植物花期较长而且花色丰富,因此得「长寿花」之名。至於人称「吸财树」的「筒叶花月」原产於南非,叶尖呈现圆形喇叭状,枝叶丰盈,亦是世界各地常见的室内常青植物。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展览厅将於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起举行「肉质植物展览」,让市民一睹肉质植物的丰腴形态。

  除了「家乐花」和「筒叶花月」外,市民还可以与另一肉质植物「月兔耳」见面。原产自中美洲和马达加斯加的「月兔耳」,叶子表面密生白色浓厚绒毛,形状犹如兔耳,人见人爱。

  是次展览除展出约80个品种的肉质植物外,亦设置展板介绍肉质植物的特性、栽培要点和防治虫害方法。此外,香港公园更将於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期间,逢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下午一时至四时举行导赏团,每小时举办一场,每场三十分钟,以加深市民对肉质植物的认识。

  展览由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一六年一月三十一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在中区红棉路19号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举行,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观。详情可浏览康文署网页(网址:www.lcsd.gov.hk/tc/parks/hkp/news/succulent_plants.html)。



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