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主要邮费调整及按邮件样式计算邮费由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实施(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提醒市民,由二○一六年一月一日(星期五)起,信件和邮包的邮费将会按邮件样式(即「小型信件」、「大型信件」和「邮包」)及重量厘定。另外,经调整的主要邮费(即本地邮件(信件和邮包)、空邮邮件(信件和邮包)、平邮邮件(信件和邮包)及本地包裹的邮费)同日生效(见附件)。

  按二○一六年的主要邮费调整,空邮邮件(信件和邮包)的「二等」邮件分类及平邮邮件(信件和邮包)的「印刷品」和「小邮包」邮件分类将会取消。空邮邮件(信件和邮包)与平邮邮件(信件和邮包)将会新增一个目的地分区(即「三区」),纳入几个原本属於「二区」的目的地。

  新实施的邮件样式分类及经调整后的主要邮费详情已上载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所有邮政局将会展示「大小型信件量度尺」,方便市民在投寄前检查邮件。邮政局亦备有印刷版的「大小型信件量度尺」,供市民索取。

  寄件人有责任确保为邮件缴付足够邮资。香港邮政发言人说:「邮资不足,会阻延邮件派递,而且香港邮政会征收附加费。」香港邮政网页及香港邮政手机应用程式设有邮费计算器,方便市民计算正确邮费。

  一月一日为公众假期,除邮政总局和机场邮政局外,所有邮政局休息。邮政总局的营业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而机场邮政局的营业时间为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欲知邮政局於假期的服务安排详情,请浏览香港邮政网站,或致电香港邮政一般服务查询热线2921 2222查询。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