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水含铅超标公共屋恏十二月二十八日停止派发樽装水
************************

  在发现有公共屋恏食水含铅超标后,政府及香港房屋委员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减少11个受影响公共屋恏居民在取得安全食水方面的不便,包括提供樽装水、街喉、要求涉事承建商安装由大楼天台水缸至每一层的临时供水系统,以及免费为住户安装滤水器及两年内更换滤芯。

  房屋署以往曾多次提及,会密切留意各屋恏的滤水器及临时楼层供水系统的安装进度及使用情况,并会在最后的临时楼层供水系统亦开始启用及给予居民一段适应期后,停止派发樽装水。

  房屋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表示:「正如我们於十二月十日宣布,滤水器已完成安装,而11个屋恏的临时楼层供水系统亦已启用。鉴於各受影响屋恏的居民已能够透过滤水器及临时楼层供水系统得到安全食水,我们决定在年底前停止派发樽装水。我们现宣布11个受影响屋恏於十二月二十八日同时停止派发樽装水。我们在决定这个日期时已考虑了节日和假期等因素。」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