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广州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广州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近期立法会示威区外有些人存放爆炸品或一些危险品,警方会如何处理这些案件及有何对策?

保安局局长:警方对于这一类可能发生的事是高度重视的。对于立法会外面保安的问题,他们绝对不会掉以轻心。就以昨天的事件看到,已经充分证明警方在立法会外面的布防及预防措施,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平示威集会在香港是受到法律的保障,但是如果有任何人藉着这类集会作出一些违法行为,这是绝对不可以容忍的。

记者:昨日海关方面检获了一些私烟,近期亦有很多这些走私案件,刚才与广东省方面的会议,主要是商谈哪方面的事?有否签订一些什么?

保安局局长:这已经是一个我们定期的会议,一年两次。今日我们主要的课题包括回顾过往双方合作,在反走私及反水货客行动的成果,以及展望将来我们采取一些进一步的措施及合作,就这些课题加大力度,打击违法行为。我们在这个会议上,亦就这些课题达成一个共识,我们会根据达成的共识,回去展开工作。

记者:会加强哪一方面的合作?你刚才说会加强力度,会再加强哪一方面的力度?

保安局局长:就具体的行动,我不便透露。简单概括地说,第一,我们会做多些大型专项的执法行动;第二,我们会加强宣传及教育。

记者:早前警方及监警会就警司朱经纬案件达成共识,警方会否对他作出刑事检控?

保安局局长:相信大家从警方方面已得到一个信息。就这个案件,他们正寻求律政司的法律意见。我们须要等待律政司的法律意见后,警方才会决定下一步如何处理此事。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