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与津贴小学议会及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代表会面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我和相关同事今日与津贴小学议会及资助小学校长会二十多名代表会面。我们与业界真诚交流,大家有共同目标,就是让学童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我明白小学校长对最近教育局发出的信件有很大回响,感谢他们给我一个机会澄清。我必须强调,最近的信件没有任何践踏教育专业的意图,相信学校会一如既往,透过与家长的沟通,而作出专业的处理。

  我重申,我和教育局同事一直十分重视与小学业界的伙伴合作关系,亦深信业界整体一直发挥专业精神,为学生提供愉快而有效的学习。

  今日两会代表表示希望暂缓小三TSA(全港性系统评估)一年,并强调没有前设要取消TSA,以便有更多时间检讨小三TSA。有鉴於此,我会建议检讨委员会尽快举行会议,优先就TSA的操作部分进行检讨,亦会听取校长会和议会的意见。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开会?会否在圣诞假期前?今日有很多校长在场,会上你有没有向校长道歉?

教育局局长:我们希望尽快进行,目标是在圣诞假期前,但会议需时筹备。今日大家很坦诚地交流,亦澄清了很多方面,所以今日的聚会有助大家整体合作,更能重复我们的共同目标。

记者:其实业界已经很明显地希望暂缓TSA,不论是两个小学校长会或是官立小学校长会都想暂缓TSA。即使能够在圣诞假期前开会,并建议暂缓TSA,教育局有多大机会听取意见?如何回应官立学校向你发信,表示关注事件及认为局方不应该向学校发出指引信件?

教育局局长:BCA检讨委员会(基本能力评估及评估素养统筹委员会),有很多方面的专家,所以希望能尽快召开会议,听取两会代表的意见,优先讨论TSA操作层面的几个建议,这个是我们希望能够做得到。

记者:既然这么多校长都表达不满,教育局会否收回上星期向小学发出的通告?

教育局局长:刚才我们已就信件的各部分都有很真诚的交流,我们会就个别情况澄清及再作检视。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