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合唱团音乐会 年青歌手演绎多国优美乐曲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青年合唱团和儿童合唱团将于明年一月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唱』所欲言」周年音乐会,为观众送上多首悦耳感人的歌曲。
  
  在区雁珠博士、陈稳航、黎頴茵和叶承丰的指挥及钢琴伴奏下,两队合唱团将演绎洗涤心灵的宗教作品,包括巴勒斯替那的经典之作《如鹿》,展示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特色;泰菲纳的《上主之母,我站于此》,反映其独特的写作风格和宗教视野;及以钢琴伴奏的二部合唱曲,艾玛逊的《节日二重唱》。
  
  其他精选曲目包括现代作曲家蓝兹《普世和平》及查文《迈向永恒》;著名苏格兰流行女歌手兰诺斯创作的《1000美丽的事物》及迪士尼家喻户晓的歌曲《魔雪奇缘》合唱精选等。
  
  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于一九八○年成立,现有八十七名团员,年龄由十四至二十五岁。合唱团除了经常在本地演出外,亦曾前往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及奥地利演出。于二○一四年在奥地利举行的「维也纳欢乐之声」合唱节暨第二十九届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中,合唱团获青年混声合唱及圣乐合唱两组比赛的金文凭,亦囊括青年混声合唱组的组别优胜奖。
  
  于一九八一年成立的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现有七十八名团员,年龄由八至十五岁。合唱团除了演唱中外歌曲外,更会首演一些崭新的合唱作品。
  
  门票分二十元、四十元及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