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接受报名(附图)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由民政事务局及家庭议会举办的「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起接受报名,欢迎雇主参加或市民提名雇主参选。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及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今日为这项奖励计划主持启动礼。

  冯程淑仪致辞时表示,第三届奖励计划是「欣赏香港」运动旗下的一项活动。奖励计划与「欣赏香港」的主题十分吻合,就是鼓励雇主推行各种家庭友善雇佣措施,作为对雇员默默耕耘的肯定,及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欣赏的方式。员工如得到雇主的关爱体谅,在工作与家庭之间取得平衡,自会对雇主心存感激、加倍努力工作;而透过雇主与雇员互相理解、互惠双赢,将可一起为香港增值。她呼吁全港雇主踊跃参与计划,一起推行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共同建立一个对家庭友善的社会。

  第三届奖励计划将在原有的奖项以外增设「2015/16年度支持母乳喂哺奖」,藉此嘉许在工作间提供设施,支持员工以母乳喂哺孩子的雇主。除了公司及机构外,还欢迎政府的政策局和部门参加竞逐这个新增的奖项。

  两年一度的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於二○一一年首次举办,旨在嘉许重视家庭友善精神的雇主,表扬和鼓励他们继续推行对家庭友善的雇佣措施,以唤起雇主对家庭核心价值重要性的关注,并缔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环境。

  社会对奖励计划反应热烈,首届计划共有1 112间公司参加,1 060间企业获嘉许;而上一届参加计划的公司和机构增加至1 814间,获奖的公司和机构有1 763间。

  奖励计划设有企业组(在本港雇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组(在本港雇用少於100人的公司)、机构组(在本港运作的非政府组织及社会企业),以及政府政策局和部门可报名竞逐「2015/16年度支持母乳喂哺奖」。

  由不同界别的专家及代表组成的评判团,将根据雇主的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实施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对雇主及雇员的好处,以及管理层的理念及承诺等评审准则,选出「2015/16年度杰出家庭友善雇主」、「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创意奖」及「2015/16年度支持母乳喂哺奖」奖项的得主。另外,分别於其中两届奖励计划获奖的公司及机构将获颁「2015/16年度特别嘉许奖」,而连续三届夺得「家庭友善雇主」的得奖者,则会获颁今届新增的「2015/16年度特别嘉许(金奖)」。

  提名雇主参选及雇主报名参加的截止日期分别为二○一六年三月十四日及二○一六年四月十四日。提名人资格不限。参选结果将於二○一六年十月公布。

  如欲参选计划或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以下网页:www.familycouncil.gov.hk/2015_16family-friendlyemployers。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