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航处搜索及救援演习(附图)
**************

  民航处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联同政府飞行服务队、海事处、香港天文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港部队)及国家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在香港以东约五十海里的南中国海水域进行远距离搜索及救援演习。

  民航处发言人说:「演习模拟一架抵港的民航客机,进入香港的飞行情报区后,在雷达监察情况下失去了踪影。民航处即时评估情鶪,并启动既有搜索及救援机制,协调各搜救单位,到最有可能发现飞机的水域展开搜救行动。」

  他续说:「模拟事故现场是在香港水域以外,除了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直升机和定翼飞机外,驻港部队及救助打捞局亦合共派出两架直升机和两艘船只,协助进行搜救。」

  演习於上午九时开始,历时约四个小时。各单位共动员逾三百人参与。海事处和天文台在过程中分别协助发放航行警告和提供天气数据和预报。

  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十二,缔约地区有义务在其所属的搜索救援区内,提供搜救服务。民航处不时筹办搜救演习,以加强有关搜救单位进行搜救行动的合作和协调。

  发言人说:「民航处日后会继续与有关部门、机构和持份者进行联合演习,为飞行员、航空交通管制员、空勤人员和其他可能参与搜救行动的单位提供持续训练,巩固他们各种搜救技巧,以确保一旦遇上紧急事故时,能够作出迅速及有效的搜救协调行动。」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