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检获非法进口干海马(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与香港海关上周在香港国际机场空邮中心进行打击非法入口濒危物种的联合行动。

  渔护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表示,在检疫侦缉犬的协助下,渔护署人员於十二月十一日晚上,在一个空运邮件内检获一批未附有相关的许可证的干海马,重约九公斤。署方已检走干海马,并跟进调查案件。

  海马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列明物种,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规管。

  任何人士如非按照《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的规定而进口、出口、再出口或管有附录II列明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一年,有关物品亦会被充公。

  发言人提醒市民必须遵守法例的规定,以及不要购买、入口或出口来历不明的濒危物种或其制品。市民如欲查询濒危物种管制或举报涉嫌违规个案,可致电1823与渔护署联络。

  为更有效打击非法进口动物及其制品,包括濒危物种,渔护署於二○○八年成立检疫侦缉犬队伍。受训后的侦缉犬在各边境管制站执勤。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