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小组在香港举行第十五次会议(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主要负责人陈光荣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香港共同主持「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小组」(合作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了两地在二○一五年环保合作的进展,并议定了二○一六年的合作计划。

  合作小组认同二○一五年的工作进展理想,在改善珠江三角洲空气质素、水环境保护、林业及海洋资源护理合作等方面都取得良好进展(详见附件一)。在改善空气质素方面,双方开展了减排目标中期回顾研究,以总结二○一五年两地的减排成果及确立二○二○年的减排目标。

  合作小组亦通过了二○一六年的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包括继续落实两地的空气污染防治措施,推进减排目标中期回顾研究及「粤港澳区域性PM2.5联合研究」。工作计划亦包括水环境保护、林业及海洋资源护理等方面的合作(详见附件二)。

  出席今天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员包括环境局、环境保护署、发展局、水务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的代表;广东省方面的代表来自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以及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合作小组主要就两地有关环境质量、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及可持续发展事宜进行磋商及交流。合作小组下设六个专题/专责小组,负责落实各合作项目。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