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早上出席第二届东盟发展论坛后与传媒的的谈话全文:

记者∶上星期人民币汇价跌至811汇改以来的新低,会否预计人民币的拆仓活动会加剧?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相信因为人民币已开始走向市场化,并进入了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SDR(特别提款权)的篮子,我们预计人民币接会更受市场运作来决定其汇价,但当然,我们看不见有任何条件让人民币大幅贬值或长远贬值,目前的波动是反映(人民币)市场化的一个表现。

记者∶(美国联储局)星期四很大机会宣布加息,你认为有多大机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并不是第一次说,我一直觉得美国在加息方面已具备了条件,因过去的数字也反映美国具备加息条件,当然它何时加息,早加或迟加,也有一些其他特别的考虑,但我基本上、客观上,认为它已具备这方面的条件,当然市场一般也是预期美国会加息。当这项市场预期已久的事情真的发生时,我希望能尽量减少市场的震动,因这次可说是市场等待了数个月的行动,我希望市场的反应不会过分波动。话虽如此,我知道市场波动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大家须留意市场的变化。

记者∶基金互认是否很快可以推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想你是指宣布哪些基金获得许可,我们知道进展十分良好,我觉得很快会有宣布。

记者∶大约多久?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很快。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