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癌症日2015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在「香港癌症日2015」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Pat(香港防癌会主席朱杨珀瑜)、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日我很荣幸出席由香港防癌会主办,和超过50个机构合办和支持的「香港癌症日2015」。

  癌症一直是香港的头号杀手。单是二○一二年,本港有超过两万七千宗癌病新症,夺去了一万三千人的性命。随人口老化,癌症的新增个案预计将会持续上升。

  政府一直投放大量的资源,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二○一五/一六年度的政府经常开支之中,接近六成是用於教育、徖生和社会福利这三个主要民生政策组别。徖生方面的经常开支预算为545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的16.8%。

  正所谓「预防胜於治疗」,我希望大家每天忙碌工作、上学之余,都要努力维持健康的生活,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这样对预防多种癌症和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徖生方面的开支是会持续增长。香港社会正在进入老化的过程,而人口老化会令医疗需求上升,长远会加大政府的财政压力。所以大家应该做好疾病预防的工作,得益的不单止是自己的健康,更会令到政府的财政都一起健康。这样我们就可以将更多资源用於其他社会服务,实施更多措施推动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令社会各不同阶层都可以得益。

  香港防癌会自一九六三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推动防癌的工作,现时更加为癌症患者、他们的家属以及市民大众提供广泛的服务,包括复康、经济援助、研究和公众教育等。

  今天举办的「香港癌症日」已经是第三届,我衷心感谢香港防癌会多年来在防癌工作上的杰出贡献。我期望各界都能够出一分力,让香港市民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精彩。

  「您我一起·预防癌症」。多谢大家!



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