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沙田节日灯饰亮灯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晚上出席二零一五/二零一六沙田节日灯饰亮灯晚会的致辞全文:

陈(业文)主席、何(厚祥)主席、莫(锦贵)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沙田区的居民:

  大家好!

  我今晚非常高兴出席沙田节日灯饰亮灯晚会。

  大家有可能知道我三十多年前初由美国回到香港加入政府后第一个岗位,就是担任当时的沙田区政务处的助理专员。所以我每次来到沙田出席活动,见到各位「沙田友」,感觉都是非常亲切的。

  我在沙田区工作的时候,沙田新市镇的发展刚刚起步,经过多年的演变,今时今日的沙田已经成为香港城市规划的典范,成为全港其中一个人口最多、设施最完善的社区。

  沙田节日灯饰活动是区内一年一度的盛事,应该是我当助理政务专员那一年开始的。今年已经踏入第三十三届,可谓是跟沙田区同步成长。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城门河畔、沙田和马鞍山的主要道路都会有赏心悦目的灯饰,令整个社区都充满节日气氛。当然在三十三年前,当时的灯饰在数目或者在设计和美观方面都不可以跟现在比较。当时我记得在第一届,在沙田城门河河畔两旁,由一支灯柱排挂到另一支灯柱,一段很短的距离。

  有朋友告诉我,有一次在飞机上能够从空中,以一个独一无二的角度欣赏到沙田区的灯饰,令他非常印象难忘。

  除了透过节日装饰等美化社区,沙田区议会和民政处亦都一直不断优化区内的环境,为大家建立一个宜居的社区。现时我们全力推动的两个重点项目,就是活化城门河沙田市中心段的河滨,以及覆盖沙田大围的明渠。

  其中城门河的项目会包括优化城门河部分行人桥和行车桥,在桥上安装由电脑控制的灯饰系统。届时一年四季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配合不同节日或者特别活动,造出不同的灯饰和灯光效果,相信到时可以为沙田居民以至全港各区的朋友,带来全新的体验。

  各位嘉宾,新的一年转眼就到,我提早在这里祝大家圣诞快乐,在二○一六年继续开开心心、身体健康。

  多谢各位。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