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一间中学热水澭食水样本含铅量超出世徖准则值
*********************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表示,在粉岭一间中学一个固定热水澭抽取的食水样本含铅量超过世界徖生组织(世徖)《饮用水水质准则》所订下每公升水含铅不多於十微克的暂定准则值。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联同建筑署於十二月七日在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心诚中学小卖部一个热水澭抽取了一个食水样本。化验结果显示,该食水样本的含铅量为每公升十一微克,超过世徖《饮用水水质准则》所订下每公升水含铅不多於十微克的暂定准则值。
  
  教育局已发信通知有关学校、学生家长和教职员验水结果,稍后亦会为学校提供相关资讯和验血安排的资料,再由校方通知教职员有关详细安排。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紧密联络,以提供适切的支援。

  徖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参考本地医学界及外国徖生组织的有关文献和研究,界定较容易受铅影响的组群为六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妇女。医管局集中资源为现正在受影响学校就读的八岁以下学生及在校内工作而较容易受铅影响的教职员即怀孕或授乳妇女抽血及安排检测血铅水平。

  据该校表示,现时教职员中有一名授乳妇女。徖生署将安排该名妇女验血。

  医管局会将验血结果通知该名妇女。如她的血铅超出参考值,徖生署将作出适当跟进,包括为她进行铅暴露评估。她亦会於指定时段内覆检全血铅。

  直至十二月十一日,在七百七十二所幼稚园及七十三间学校(由政府出资兴建并於二○○五年或以后落成的公营及直资学校)抽取共二千一百七十三个食水样本中,除了八所幼稚园有十个取自固定热水澭的食水样本、一间中学的七个食水样本及一间中学取自固定热水澭的一个食水样本含铅量超出世徖准则值外,其余食水样本均符合世徖准则值。最新验水结果已上载至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ttachment/tc/news009/Test_Results_of_Water_Samples_tc.pdf)。当有更多验水结果时,网页会作出更新。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