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二月十日)就《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我安排了一个会议,让(香港)版权大联盟各位代表向立法会部分议员去进一步解释《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对於业界和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会议)亦提供一个机会让(香港)版权大联盟更加深入解释条例(草案)的内容,特别对於业界,我们的创意产业的生存空间扩大方面(的影响)。今日有一个很正面的讨论,大家讨论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我希望未来这段时间与各持份者,包括亦会约见网民继续交流。我认为大家用这些正面沟通的时间,将会有助大家凝聚更大的共识。

记者:(关於立法会恢复二读辩论条例草案和暴力行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相信大家用理性辩论的方法,能够将这个条例(草案)的内容解释得更加清楚,但是这些暴力的行动,当然大家都会指责,这是不应该发生的,所以我们希望社会各界都以理性正面的态度去进行辩论。今日我亦留意到多位议员也发表了类似的意见,这方面大家是有共识的,是不应该用这些暴力的行为去表达他们的声音。

记者:(游说反对派支持政府的方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如何去游说各位议员呢?最好的方法是悉心去解释条例(草案)的内容,就现时条例(草案)的内容,(我们)已在这几年和各方面持份者从权益平衡方面考虑,现时的方案已是最好的平衡点。我们亦承诺过,我亦在这里重申,我们会在条例草案通过后,下一轮便会马上谘询公众有关今次仍有争议的(事项),例如个人衍生内容,或者公平使用这些课题。还有,例如今日(香港)版权大联盟,他们亦说其实还有其他的议题,他们也希望在下一轮的谘询讨论。不过,他们亦明白,为使这个草案能在这段时间内尽快通过,所以就这些议题,他们愿意在下一轮的谘询才大家讨论。所以大家其实是有商有量,在这个情况下大家讨论,我觉得是一个正面的做法。多谢大家。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