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有关医生注册条例议员法案
****************

  就立法会议员张宇人撤回其修订《医生注册条例》的议员法案,食物及徖生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回应如下:

  「面对人口老化,以及市民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和期望日益提高,政府成立了一个由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担任主席的督导委员会,就本港的医护人力规划及专业发展进行策略性检讨。策略检讨亦会审视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的组成,当中会考虑现时国际社会在提高开放度和加强公众参与的趋势;亦会考虑本港情况,包括公众的期望和关注,以及医委会作为自我规管专业组织的历史和发展。

  策略检讨预计会在二○一六年上半年完成。初步检讨结果已确定医委会有需要增加业外委员数目,以配合国际社会在规管医生专业方面的发展方向。同时,因应公众关注及近日法庭就一宗司法覆核个案提出的批评,政府在考虑到相关事宜的迫切性后,计划在完成策略检讨和全面落实建议前,於二○一六年第一季提出法案,内容会包括增加医委会的业外委员数目,以提升医委会处理市民投诉和进行纪律研讯的效率。法案会包括张宇人所提的建议。」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