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水含铅超标公共屋恏将停止派发樽装水
******************

  在发现公共屋恏食水含铅超标后,政府及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减少11个受影响公共屋恏居民在取得安全食水方面的不便,包括提供樽装水、街喉,及要求涉事承建商由大楼天台水缸拉喉至每一层,以及免费为住户安装滤水器及两年内更换滤芯。

  截至十二月三日,房屋署一共派发了约850万支樽装水,涉及开支约5 100万元。正如以往多次提及,房屋署会密切留意各屋恏的滤水器及临时供水系统的安装进度及使用情况,并会在最后的临时供水系统亦开始启用及给予居民一段适应期后,停止派发樽装水。

  房屋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表示:「现时,滤水器已完成安装,而最后的临时供水系统亦在昨日於元洲恏第二、四期开始启用。鉴於各受影响屋恏的居民已经能够透过滤水器及临时供水系统得到安全食水,我们决定在年底前停止派发樽装水,但会预先给予居民一段适应期。在决定停止派发樽装水的确实日期时,我们会考虑节日和假期等因素。」

  房委会稍后会公布11个受影响屋恏同时停止派发樽装水的确实日期。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