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官方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在今日(十二月十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在会议上,委员备悉最新人口推算所反映的人口趋势及挑战,以及讨论政府统计处就加深政府及公众使用者对推算结果及其影响的了解的工作。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邓伟江表示:「政府统计处定期更新人口推算、劳动人口推算和家庭住户推算资料,以反映最新的人口变化情况及相关发展。我们十分重视推算结果的质素。」

  就进行有关南亚裔人士的统计调查,委员讨论政府统计处与持份者合作参与的各项主要措施。此调查主要为扶贫委员会提供支援工作。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就政府的统计工作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的非法定谘询组织,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的知名专业人士,有广泛代表性,有助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於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