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基本能力评估及评估素养统筹委员会召开会议检讨全港性系统评估(附图)
******************************

  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今日(十二月十日)主持基本能力评估及评估素养统筹委员会(委员会)会议。委员会於二○一四年十月成立,成员包括大专院校学者、校长及教师,旨在就「基本能力评估」计划(包括「全港性系统评估(系统评估)」及「学生评估」)的发展及提升学校评估素养方面提供方向性的建议。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宣布,委员会会就系统评估的实施进行全面检讨。为加强相关持份者的代表性,委员会加入了关注家校合作方面的成员,以及增加代表中学及小学的成员,委员会成员名单载於附件。

  委员会在会议上通过成立两个小组,分别就系统评估的报告及行政安排,以及系统评估的试卷及题目设计进行深入研究,提出短、中及长期的改善建议。

  陈嘉琪说:「我们会探讨现行基本能力评估的安排是否能达到其预设目的,包括为学校及政府提供资料,以改善学校课程规划及提升学与教,以及加强对学校和教师的专业支援。会议上,我们分享了本地如何善用系统评估资料改善学与教的经验,以及外地进行系统评估的安排。委员会亦了解了不同持份者就系统评估的关注及意见。同时,我们就不同系统评估检讨方案的利弊作出初步分析,以期提出改善建议。」

  「委员在会议上积极参与讨论,为系统评估检讨提供不少值得参考的意见。委员会会继续聆听不同持份者的声音,期望於明年一月底提出初步方案。」

  另外,教育局会在今年十二月中至明年一月举办多场地区家长座谈会,透过学校邀请家长出席,以聆听家长对系统评估实施的意见。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