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6「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今日起接受报名
***********************

  香港科学馆、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和教育局将於明年联合举办2016「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让学生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展示和传达科学知识。比赛今日(十二月十日)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十二月三十日。

  比赛旨在提高本港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以及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和传意技巧。参赛者须运用道具或小实验来进行一次五分钟的演示,题目可自订,但必须属於物理学范畴。

  参赛者须为年满十五岁(以二○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计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学生,每支参赛队伍由四名学生组成,以学校名义提名参赛。名额共七十队,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支队伍参加,第一提名队伍会以先到先得方式处理。截止报名后,若有余额,则按递交报名表的先后次序分配予第二提名队伍。

  参赛学校须於十二月三十日下午六时或之前,把已填妥的报名表格传真至二三一一 二二四八,申请结果将於明年一月初以书面通知入选学校。

  初赛及决赛分别於一月二十三日及四月二十三日举行。参赛队伍可以英语、粤语或普通话进行演示。

  比赛设冠、亚及季军各一名,另设优异奖三名。首三支得奖队伍和负责老师可参加「2016青苗科学家研习活动」,免费到瑞士和法国,参观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欧洲同步辐射光源和劳厄.朗之万研究所。研习活动另设八个个人名额,让晋身决赛的选手经面试遴选决定。

  有关比赛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比赛网页hk.science.museum/scipop2016,查询可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二○。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