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二月十日)结束巴黎访问行程返港后,就气候变化及电费调整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你会否期望气候大会的成员国会秉承会上的协议?另外,有报道指你在气候大会上没有就二○三○年之后作出减排承诺,并拒绝接受一些创新的减排方案,你有何回应?

环境局局长:首先第一个问题方面,香港是值得关心气候变化的议题,我理解这个星期是气候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21届会议)关键的时刻,当然香港是关心这个议题,并希望气候大会可以达致正面的成果,我重申,这个星期是(气候大会)关键的时刻。至於你提出的第二个问题,今次我们在「中国角」汇报香港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这个讨论环节)主要介绍较早前(公布)「香港气候变化报告2015」的内容,特别是针对极端天气等等的回应,所以主要是介绍报告的内容。至於香港目前减排的目标其实是进取的,在二○二○年减少碳强度五至六成,而在会上的其他方面主要是提到(应对)极端天气方面的讨论,这都是我所理解。

记者:局长,另外亦想问下星期将会公布电费加幅,当局会否考虑要求两电调动燃料价条款帐,然后减电费,而不是加电费?

环境局局长:这方面届时会公布。

记者:会不会有……

环境局局长:届时会公布。多谢大家。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41分

列印此页